句子。G

【鬼泣】綻放系列之4

★架空世界。

★正经黑暗向。

★以DMC5人物角色设定样貌为基础。

★CP:旦丁x尼禄、维吉尔x尼禄。

★关係是亲血父子与叔侄。

★三人寿命皆非正常人类。

★会有引导剧情的原创角色,请闭雷。

  

因会有为爱鼓掌的文字描述,在LOF不会放上全文,想看见全文请至《海棠文化》搜寻。


作品版号►124444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八章:繁花落尽。

  

  妮可开着车,他们的目的地是佛杜那,看着两名女士强行带走心不甘情不愿的兄弟后,妮可陪着尼禄在多兰城附近游走,就好像尼禄在这裡住过一样,很多事情他比谁都清楚。

  

  突然妮可询问尼禄打算接下来要去哪时,他笑了笑回答还用问吗?回老家。妮可比谁都开心,她除了听着尼禄诉说这几年的事情,也帮尼禄补充他失踪这几年的佛杜那。

  

  佛杜那这几年改变非常大,第十七要塞扩编了防范区,把佛杜那也编入了区域裡,原本暴露在极度危险的佛杜那这下有了安身的保障。

  

  姬莉叶现在在第十七要塞的一间孤儿院当修女,然后他们一起收养的孩子们也都上了小学甚至中学,也时常到姬莉叶工作的地方一起和其他孩子们玩。

  

  「那裡变很多了,尼禄。」妮可抽着菸继续说着,外头的暖阳洒进大树区的范围,每道光辉混合着来自大树的祝福透出七彩的暖气,吹拂而来的风非常凉爽「对了。」

  

  「嗯?」

  

  「姬莉叶去年跟一名在孤儿院的男志工结婚了。」妮可握着方向盘小心翼翼的说着,眼睛不时飘向尼禄的脸上「那男的对任何人都很好,也追求了姬莉叶一、二年。」

  「是我...是我让她别等你的,尼禄。」妮可担心这些会让尼禄崩溃,意外的尼禄很平静,眼睛中没有任何波澜「我...。」

  

  「谢了,妮可。」尼禄回望他的挚友,不知道为什麽内心反而松了一口气「有个人能陪在姬莉叶身边,一直是我的希望。」

  「我什麽都给不了她了,只能一直看着你们逐渐老去。」尼禄从口袋裡拿出那颗核晶,只要身体裡还存着,他的时间、他的世界就会永远与人类脱节「我 想在佛杜那休息一阵子。」

  

  第九章:月夜中

  

  「你不需要在对我自责,但丁...遇见你的那一天我也差不多有预感自己的齿轮动了。」

  

  哐噹一声,机械缺机油润滑的情况下开始转动了「是我选择的。」

  

  「我爱姬莉叶但我也爱你们,我反反复复的自问自己哪方的爱是哪种爱....。」

  

  「但你们会让我撕心裂肺的、会让我呼吸困难。」

  

  当维吉尔再一次离开佛杜那那晚,尼禄失眠了。明明就是短暂的相处,连肌肤都没碰触更别提爱人的亲吻与身体取暖,维吉尔就只是在另一个房间看着书,偶尔到附近的小书店,喝杯咖啡继续看着书。

  最后但丁的一通电话,维吉尔就悄悄的在夜晚划开空间离开,莫名的撕裂感让尼禄无法呼吸,这感觉跟但丁把他丢下巨树要一个人面对维吉尔一样。

  

  如果是家人,那这股浓烈到无法呼吸的情感是什麽?克雷多的死让他悲伤、让他怨恨自己的弱小,看见姬莉叶变成人质的愤怒与埋怨疏失的自己,似乎都没但丁和维吉尔抛下他来的痛苦。

  尼禄把笔记本阖上,他对着姬莉叶坦白的那一天,只有月亮的光晕洒在姬莉叶清秀淡雅的脸庞,尼禄满脸的泪水洗刷着宁静夜晚,他无法完成克雷多的託付。

  姬莉叶仍然温柔的摸着他的脸,擦去滑落眼眶的雨水『想去就去,尼禄。』

  『累了随时能回来这裡,这裡也是你的家。不是吗?』

  

  他答应克雷多保护姬莉叶,因为机莉叶的世界也只剩下尼禄一个人,尼禄守着这个诺言。或许但丁跟维吉尔的离去让混乱的男孩得到一点点的呼吸,却在一切平静时“父亲”踏着寒冬厚雪走到他面前,这一刻叫嚣的自私还是击溃了男孩的坚持。

  

  他可以肯定但丁用了各种理由把维吉尔带离他平静的生活,却不知道这只是引来海啸的冲刷,只是淡淡的在夜晚看着维吉尔划开空间,回头对尼禄表示不满但丁的聒噪,很正常、很平凡,好像只是去跟弟弟吵完架就会回来的话语。

  

  却让尼禄整晚、整週徘徊屋外院子以及客厅各个角落,每个开门都能惊醒尼禄,他甚至会摸摸牆壁上的裂缝会不会等等就抠出了一道空间。

  

  却只剩下电话另一头两人的吵架跟忙碌的声音,

  然后的然后,

  一週过了,

  一个月过了,

  尼禄整理了他的行李,姬莉叶也在他的身旁帮忙。

  

  那一晚,他们相拥哭泣着,姬莉叶抽泣的说着克雷多的名字,他们长期压抑失去家人的悲痛,用那人赋予的承诺捆绑着未来。

  尼禄如此,

  姬莉叶也是如此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标签 DMCdnvn